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11/29 吳雙澤先生 非營利組織願景與實踐

        雖然在我記憶裡我沒去過澎湖,可是澎湖這地方,是我父親在當志願役的時候待的地方,父母趁我滿周歲的時候,到澎湖去度蜜月,父親常常跟我說澎湖很漂亮,他當兵的時候常常在島上到處跑。他最常跟我說的一個故事就是在我周歲的時候,當時要搭船回台灣,可是到港口的時候,船已經開了五十公尺了,聽說船長為了我這個周歲小孩,特地破例倒船回來載我們,因為船長說,很多大學生常常玩的很晚,都故意晚到,常常造成船隻誤點,所以他之後都整點開船,讓大學生等半天以後才有船搭,除了讓大學生好好欣賞澎湖的美景,也可以讓他們反省要準時。

        聽吳先生演講,我發現澎湖這個地方富有人情味,小小的島嶼,大家都自給自足,還會不時地與鄰居分享食物,我覺得這跟物質充裕的台灣差好多喔,儘管地狹人稠,但大家都只顧自己,就算是鄰居,也很少寒暄,反而很冷淡。如果有機會,我覺得去澎湖看看也不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