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11/15 演講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 今天講的主題比較偏向經濟方面,現在出社會,我們可以領到多少工資呢?我常常安慰自己說,與其沒工作,找一個能過活的工作也不錯。

       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22K,我一開始不知道這名詞從哪裡來的,隨著這新聞越炒越大,竟然發現這名詞是教育部製造出來的,政府希望大學生多去實習,卻限制住了薪水金額,姑且不論這是補助還是怎麼樣的,這行為讓雇主有了大學生只須領22K就可以滿足的想法,政府帶頭敗壞,學生真的是有苦難言。

        最近看新聞,我覺得有些老闆說的話也很有道理,22K是基本的,可是如果要超越22K,為什麼不提升自己的價值呢?自己有甚麼能力可以說服老闆給妳高於22K的薪資?或許,我一開始對薪資就沒甚麼概念,對我來說,進公司後,只要比基本薪資高,我就可以滿足,一步一步累積實力,慢慢往上爬,想辦法讓公司發現我的長處,我想我的處境就不會只被侷限在22K了,看起來很樂觀吧:)我的想法很簡單,何必一開始就去想著往高處攀爬呢?在低處慢慢累積攀爬的技巧,多換個場域後,就會發現如何往更高處攀爬而不會掉下來。

        雖然我對這次講題沒有太大興趣,但有些事情還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,有著"如果你沒提到,我可能不會去想太多"的想法,課堂上許多同學也發表自己的意見和講師交流,讓我們對這事情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