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10/05(四) 認識自閉症 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 今天我本來以為只會介紹自閉症,沒想到聽到了好多跟身心障礙者有關的小知識,甚麼是身心障礙者呢?他們與我們有甚麼不一樣呢?...等等之類的介紹。

        在兩年前,我去了自閉症協會參訪,那也是我和自閉症朋友第一次的接觸。一般人常常會說,自閉症就是很安靜,坐在某個角落不說話。參訪後,我改變了我原有的觀念,這些朋友非但沒有默默的坐在某個角落,反而還整間教室到處趴趴走,遇到陌生人會表現出想溝通的肢體接觸行為,可是這些行為較不受常人所能接受,例如:拍打身體吸引你的注意...等等肢體碰觸的行為。

        聽了淑芳老師的講解,跟我所認識的自閉症朋友情形也差不多,不過,一百位自閉症朋友會有一百種不一樣的個性,這和我們也沒甚麼不同,我對他們的認識就只是不擅社交,口語表達能力較差而已。


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